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院简介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其诞生、建设和发展与绥化学院同步,具有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厚重的文化积淀。

音乐学院现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3个本科专业,拥有独立的教学楼,建有省内一流的音乐厅、实训室、电子音乐制作室、琴房和舞蹈教室。学院教师梯队建设科学,其中教授10%、副教授21%,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比31%博士研究生17%硕士研究生69%,硕士学位及以上占比86%;双师型教师占比42%。教师中有获得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教师,有韩国、俄罗斯、日本归国的高学历教师,有多位在国家级和省级大奖赛中获奖的青年教师,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朝气蓬勃、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

多年来,音乐学院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以出口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学院注重学术交流,学术氛围浓郁,多次聘请国内知名音乐家及知名学者来院讲学。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及提高,大力推进各类艺术团的建设,交响乐团、合唱团、民族管弦乐团、保持着完整的建制,长期活跃在舞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学院每年举行多场教师及学生专场音乐会,为城市及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音乐学院在抢救、继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如北路二人传、望奎皮影戏、萨满音乐等地方寒地黑土文化也做出了突出贡献。  

音乐学院几代人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绥化学院音乐学院现在正朝着办成特色鲜明,省内著名,全国知名的音乐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