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学团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学团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为提高我院学团干部的基本素养,深化学团干部的服务意识与担当意识,提高学团干部在同学中的表率作用,加强我院学团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我院于2023年11月29日下午14:30在音乐楼318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音乐学院学团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学团骨干培训分为四讲。第一讲为社交礼仪专题,由郭大海老师主讲。郭大海老师为学团干部们讲述了握手礼仪、着装礼仪以及言谈举止等基本礼仪规范与知识。从郭大海老师的讲解中,大家认识到礼仪不仅是一种学问,也是一种智慧。学习礼仪知识,运用礼仪规范,可以有效的提高学团干部们的综合素质,提高自身文明素养。

 

第二讲为学生干部公文写作,我院诚邀绥化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孙俊超老师作主讲人。孙俊超老师从公文写作的基本知识、公文格式要求、行文规范、写作技巧等方面为学团干部们进行讲解,传授大家在新闻稿编写过程中的要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学团干部们深入了解公文写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的公文写作能力,规范了公文处理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

 

第三讲为党员培训专题,由尹为老师担任主讲人。尹为老师指出,作为学团骨干,要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随后,尹为老师强调学团干部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政治觉悟,了解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党员发展的程序等内容,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

 

第四讲为学团工作专题,主讲人为张振东老师。张振东老师表示,要加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研讨活动,引导学团干部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定期组织学团干部参加集体活动与培训,提升学团干部的服务水平,从而提高学团干部间的凝聚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此外,张振东老师强调各部门要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定期召开部门会议,优化工作流程,从而提高学团干部们的工作效率。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学团骨干培训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学团骨干的全方面能力,提升学团干部的综合素质,为我院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学团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团干部们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参与,相信在全体干部的努力下,我院学团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将得到全面提升,为音乐学院的繁荣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