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926日下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闻韶楼318召开。会议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总支书记马梁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鹏程到会列席旁听

 

学习会上,马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马梁、院长钱雪莲、副院长金相莉等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马梁围绕学习主题,结合音乐学院实际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使命责任,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重托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踔厉奋发;要领会政治要求,锚定发展目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艺体文化产业产教融合中,不断形成具有学院特色、契合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科研转化机制和服务发展面向;要坚定政治方向,融入发展大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放眼发展全局、立足育人主业,把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

 

刘鹏程在点评中肯定了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认为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安排科学、联系实际、研讨深入、效果良好。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广大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把握精神实质,吃透内涵本质,悟透实践要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建与中心业务相融合的创新思路、过硬举措和扎实行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挥音乐学院区域艺术文化人才培养高地、艺术文化产品孵化基地、艺术文化产业发展源地的作用,在服务龙江文化产业发展大布局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为绥化寒地黑土文旅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列席旁听工作组一行查阅了中心组学习资料,就中心组学习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