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冬之韵”音乐沙龙第一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28日,冬之韵音乐沙龙第一专场演出于音乐表演实训室圆满结束。

本次音乐沙龙教师专场,由音乐学院主办,声乐教研室、器乐教研室承办,是音乐学院音乐沙龙系列的首场演出。演出以繁荣校园文化,推动校园美育建设,锻炼学生舞台实践技能为目标。

张烁老师用真切的歌声演绎的《一抹夕阳》、《小路》、《红土香》细致的表达了旧时代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迫切心情以及新中国新生活人民对祖国对生活的赞美。通过张烁老师优美的歌声传达了亲情、思乡情和祖国情。

初醒老师弹奏的两首经典外国作品《Maple Leaf Rag 》、《匈牙利狂想曲第6号》用专业的功底充分向学生们展现了娴熟的钢琴演奏技巧,让学生们大饱眼福,激发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的热情。

紧接着,通过王环宇老师《黄水谣》、莫扎特歌剧《女人心》咏叹调唱段《unna donna a quindici anni 》以及《蓝色爱情海》的演唱,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外音乐作品不同的演绎方式。带学生们从第一首《黄水谣》,感受侵略时期百姓们遭受迫害的痛苦,再到第三首《蓝色爱情海》,感受中国新时代带给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鲜明的对比反映出祖国日益发展的昌盛富强!

音乐沙龙,最后在一首岳阳老师演奏的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百鸟朝凤》中结束,岳阳老师用钢琴弹奏出了百鸟们的叫声,热情欢快的旋律和高难度的演奏技巧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中国钢琴作品的发展是不可估量的!

本次活动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肯定!为我院师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