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用歌声传承好红色基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用歌声传承好红色基因

930日晚18:00寒地黑土大讲堂师生云集、歌声嘹亮。音乐学院副院长、声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钱雪莲教授以《肩负使命担当——从唱好每一支歌做起》为题,为全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钱老师长期从事音乐理论研究和声乐教学工作,她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挖掘教学规律,将教学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得到了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钱老师梳理了各个时期的经典传唱歌曲,剖析了歌曲创作背后的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歌!从《义勇军进行曲》到《春天的故事》再到《在灿烂阳光下》,同学们听的群情激动、热血沸腾!大家表示,要从唱好每支歌做起,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方向,用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英雄,肩负起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