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音乐学院教师针对课程特点、课程资源、授课方法、直播平台使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网络教研会上,老师们对开学3天的线上教学实践进行了认真总结。副院长钱雪莲认为智慧树网络较为稳定,较少出现卡顿,教师可以通过投票、抢答、弹幕调动学生,掌握学生的听课状态,作业系统人性化,教师发布作业后,系统自动对学生分组,学生提交作业直接后台形成数据,能够一目了然的了解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她建议疫情以后的授课,也可以采用智慧树的作业系统。
   理论教研室主任金相莉老师认为钉钉APP学生使用较为熟悉,建立课程集中辅导群能够及时有效传达信息,可以采用共享屏幕的形式,学生看到教师电脑屏幕的PPT,还可以与指定同学语音对话。
   舞蹈教研室主任李清洁老师利用钉钉直播带领学生进行了热身、软开度训练、基本动作训练、训练组合的学习,并通过直播连线对学生进行了在线指导,她认为,直播的教学方式比较适合芭蕾基训课程的教学内容,可以通过直播课程达到一定的训练目的,并且能够依据教学设计推进课程。
   声乐和器乐由于课程性质的特点,采用学生返校后补课的方式进行授课。期间老师始终利用微信与学生交流,通过布置声乐发生练习、器乐练习、作品赏析等方式在线辅导答疑,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指导。
   音乐学院共开设了14门线上课程,由理论教研室和舞蹈教研室承担,采用了钉钉视频会议、钉钉直播、智慧树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目前线上课程有序进行。接下来,音乐学院将努力把不能按时开课的“危机”,化为推进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改革的“契机”,推进课程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