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任羽创作歌曲《光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音乐学院教师任羽创作歌曲《光芒》。

      谈及《光芒》的制作过程,任羽笑着说:“这首歌是在今年5月制作完成的,它的创作灵感来源于2021年3月份的一天下午,我在母校的校园里听到广播在播放关于新时代青年展望未来的新闻,突然一段旋律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于是我立马拿起手机哼唱着记录了下来。而且,我本身既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青年声乐教师,通过音乐来记录和抒发这份情怀便是我最独特的方式。于是就有了歌词‘有一种力量叫信仰......有一颗红心向着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想教书育人的前提是自己先要做人,于是我把教师当作一种终生事业,甘于奉献、百折不挠,也希望通过这首歌能让大家感受到人世间有大爱有温暖。”


      任羽,绥化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系,获硕士学位。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会员、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哈尔滨市青年文化交流促进会会员、第五代古诗词歌曲演唱传承者、东北民歌艺术促进会会员、中国好声音黑龙江赛区评委、曾担任哈尔滨大剧院儿童合唱团声乐指导、受聘担任FM95.8黑龙江音乐广播荣誉歌手。并举办过两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多次参加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节目录制及哈尔滨大剧院、浙江音乐厅音乐会,中国音乐学院交流演出。并与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刘和刚,女高音歌唱家王苏芬同台,曾接受北京卫视的采访报道。曾录制多首原创歌曲如《妈妈在哪家在哪》,抗疫歌曲《中国必胜》,部队歌曲《看齐追随为打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