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陈金山同学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在117日回家后,积极响应村委会防疫号召,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主要协助工作是:

村内外来人口排查

村防疫驻地点执勤

村内广播宣传防疫

他觉得,国家有难,我们就应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虽然我不是逆行而上的医生战士,但是保护村内事情我们应该贡献自己一份

 

 

 

 

 

疫情当前,当我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检查点忙碌的身影时,党荣同学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静升镇团委助力静升小学--停课不停学主题活动中,党荣同学主动清点人数,积极联络掉队的成员,发放、收齐志愿者衣物。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习,她认真校对手中课本,尽量做到一次性做好,不给家长找麻烦,保障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在坐公交时,党荣同学负责登记上车人员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并主动向老人宣传:预防措施千万条,带上口罩第一条”“勤洗手,多通风,多锻炼,测体温。这些话不仅可以缓解群众对疫情的紧张情绪,也可以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党荣同学认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次的疫情是对国家和人民的重大考验,但是这些杀不死我们的,终会使我们强大。我一直希望我有机会为我们的国家做些什么,现在终于有机会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

 



 

 

 

 

雷梓豪是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班的班长,在看到县上招募志愿者的倡议后,她积极报名,投身抗一线。每天在单元楼里爬上爬下,经常一趟下来腿都软了,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我们大家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就会爆发出抗击疫情的巨大能量!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

不管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关键时刻冲上前的党员,还是走街串巷、让战之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志愿者们……一群群义无反顾、勇敢向前的身影,一个个温暖感人的瞬间,都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远比肆虐的病毒传播得更快更广。

 

 

 

 

 

 

在疫情期间,裴欣瞳同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向上级申请去小区门口当志愿者。在工作中,

他专心做好了每人每车的登记,同时监督小区人员的健康情况,宣传加强防控意识,严格把守小区进出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

他说:虽然每天值班时间只有4小时,但是我觉得我做的很对,很值得!我希望全国各地的家人们能听从指挥,一起打好这个疫情防控仗。我心想,我们的城市病了,需要人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面前,彰显勇气,我校音乐学院2017级舞蹈编导的孙柏文同学不惧危险,勇当社区疫情防控员  ,帮助社区住户的外出登记、车辆管理、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物品消毒。身为预备党员的他,这种做法彰显出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他说虽然我是个学生,但是我能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参加志愿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参加社区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入户对外来人员摸排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服务好群众,做好防疫工作保证人员安全,而且作为预备党员,要为群众做好榜样,提高群众对疫情的了解与防控工作。   

通过防控员的不懈努力下,群众住户也提高了对疫情的认识,做到最起码的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住户们也从开始的不理解转变到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慢慢走向正轨。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中,张山作为当代大学生和一名退伍军人,深受学院教育和部队培养的影响,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一直积极服从社区办事处领导的安排。在疫情防控任务中,她主要参与了对外来人员入户排查、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检查站执勤、社区巡逻等工作。

张山同学说:通过这次疫情防控的工作,我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今后我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