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呵护别样童年” ——音乐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2/7/11 12:02:36 被阅览数: 835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7-11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随着大量的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始涌向城市,这些“农民工”绝大部分人选择把其子女留在了农村,这些留守儿童是一群需要我们共同关注的群体。音乐学院“符尾系童真”团队以开设第二课堂培养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为基础,带他们走出孤独的内心。

7月10日,暑期到来之际,这支团队志愿者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脸的热情再次走进留守儿童的家里,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留守儿童制定学习规划、辅导他们写作业,复习功课,并发挥专业特长对留守儿童进行舞蹈培训,培养他们的第二课堂兴趣,期望在下学期的时候共同完成“你们的成长,我们的期望”为主题的精彩一课。

看着留守儿童期盼的眼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此次实践的机会,利用有限的时间服务这些留守的孩子们,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