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子情 “夕阳”暖 ——“重阳 我们的节日”音乐学院与宝山镇空巢老人对接仪式暨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11/9/30 12:04:20 被阅览数: 640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9-30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9日,重阳节来临前夕,音乐学院24名志愿者在党总支书记王瑞的带领下来到宝山镇敬老院,慰问那里的空巢老人。 宝山镇王镇长对音乐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音乐学院两年多来对宝山镇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的关心。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表示,音乐学院会以“万名大学生关爱千名空巢老人”活动为契机,把关心空巢老人作为音乐学院的一项长期任务,用爱心关爱老人,用真情温暖“夕阳”。

志愿者发挥音乐专长,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歌曲《游击队之歌》、《潇洒走一回》让老人们重温经典,一首《孝敬父母》唱出了老人们渴望关爱的心声。舞蹈《月冲天》看得老人们连连拍手叫好,有的老人还拿出手机为演员们拍照,演出在《夕阳红》的浓浓深情中结束。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75岁的李奶奶拉着志愿者小老乡的手,询问家乡50年来的变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好本领,不辜负家人的期望。一声声不舍,一声声珍重,志愿者在临行前向老人们承诺,今后一定会常来看望他们,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