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月春风起 雷锋心中留 发布时间: 2017/3/28 9:30:56 被阅览数: 259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8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音乐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他们的爱心来到了绥化市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了以“三月春风起 雷锋心中留”关爱自闭症康复中心儿童的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

2017年3月27 日下午13:30时,志愿者们来到了康复中心。经过时间的堆积,康复中心教室的角落里也藏满了灰尘,志愿者们麻利地对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打扫,为孩子们打造出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随后,志愿者们凭借专业技能跳起了《明天会更好》的手语舞蹈。孩子们很快被这个表演吸引,自己也跟着模仿起来。志愿者们开始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学习这个手语。在60多分钟的互动中,孩子们学会了这个简单的小舞蹈,开心的跳着笑着。康复中心的武老师表示,感谢音乐学院的哥哥姐姐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志愿者们在这次雷锋月的活动中,发扬了雷锋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关爱小朋友的活动中,将爱传递到他们的手中。返校的途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虽然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道路上才刚刚起步,今后会利用更多的课余时间,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并传承雷锋那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音乐学院团总支也将履行与康复中心开展“音乐进课堂”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爱与温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