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铭历史 寄哀思 慰英灵———音乐学院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 2016/4/3 9:04:00 被阅览数: 312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03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开展了“铭历史 寄哀思 慰英灵”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6年4月2日,在音乐学院学生主席高明伟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和干部身着正装,胸带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高举着团旗,来到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祭悼哀思,告慰英灵。本次祭扫活动共有六项:第一项: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达内心的敬仰。第二项:音乐学院学生主席高明伟致词,并主要强调了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发扬光大革命传统。第三项:学生代表杨健、范缘缘在纪念碑前致辞,他们表达了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和努力奋斗的决心!第四项: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宣誓。豪壮的誓言响彻天空,第五项:清扫烈士墓。全体学生怀着无限哀思与敬仰的心情来到墓碑前集体扫墓,让烈士们有个“干净”的家。第六项:为烈士墓碑献花。同学们神情庄重地拿着一朵朵代表崇意的白花送到烈士墓碑前并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深深鞠躬。

本次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很好的让学生们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以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