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温暖三月 与爱同行----音乐学院志愿者“” 雷锋纪念日”关爱自闭症儿童纪实 发布时间: 2016/3/6 10:00:56 被阅览数: 334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06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初春的3月阳光灿烂,在第53个雷锋纪念日和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音乐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他们的爱心来到了绥化市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了以“温暖三月与爱同行”关爱自闭症康复中心儿童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向国家正在召开的两会献礼。

3月5日9时,志愿者们来到康复中心。经过一个假期,康复中心教室的角落里也藏满了灰尘,志愿者们麻利地拿起打扫工具,他们要为孩子们打扫出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随后,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数鸭子》、《别看我是一只羊》,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儿歌马上拉近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距离,在2015年圣诞节的时候孩子们就与志愿者们一起做过小火车的游戏,当时孩子们意犹未尽,今天志愿者们又增大游戏的难度,与孩子们快乐地玩耍起来。45分钟的活动中,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康复中心的武老师表示,谢谢音乐学院的哥哥姐姐为孩子带来的欢乐。临行前,志愿者们把50余本课外书籍作为新学期的礼物送给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通过书籍更加了解外面世界得丰富多彩,更好的融入社会。

志愿者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用青春的激情谱写了一曲奉献的乐章。返校的途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 虽然本次活动已经圆满的落下帷幕,但是我们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的精神才刚刚拉开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对雷锋精神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回到学校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仍将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并传承雷锋那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音乐学院团总支也将履行与康复中心开展“音乐进课堂”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爱与温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