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在市新华小学创建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15/6/2 11:00:36 被阅览数: 462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02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日8:00,音乐学院与新华小学的社会实践基地对接仪式在新华小学举行。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团委副书记万吉春,绥化市北林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鹏娇、团委书记张欣妍,新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玲岐出席对接议式及演出现场。

新华小学校长张玲岐首先对音乐学院的领导及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赞扬了我校立足教育,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和在人才培养上重视素质教育、注重创新能力的办学特色,她希望两校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给了青年志愿者一个展示平台与一种技能提升,也为新华小学的学生带来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新华小学将切实把握好契机,为志愿者和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立足两校发展实际,加强交流,共同提高。音乐学院学生代表王晓超发言并倡导自愿者用歌声传达爱,用舞蹈表达爱,用乐器弹奏爱,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关注、关爱留守儿童。

音乐学院党总书记黄树维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结合学校“五个关爱”的情感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与音乐学院的专业特色,不仅可以更好的关注、关爱留守儿童,还会对新华小学的舞蹈、音乐等社团给予专业性的指导与帮助。他希望同学们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培养学习热情,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交往、组织管理、分析思考、实践创新的能力,为成长、成才、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对接仪式结束后,音乐学院梦天使女子合唱团、潇湘云水民乐社团还为新华小学2015届毕业典礼暨“六、一”文艺汇演带来了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