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星光闪耀自闭开,音乐奏响爱心来 发布时间: 2015/6/2 10:57:31 被阅览数: 427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02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日14:30分,绥化市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欢声阵阵、笑语盈盈。音乐学院“乐之暖”团队申请的“星光闪耀自闭开 音乐奏响爱心来”项目经2015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专家组评审,获得首批实施资格。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绥化学院音乐学院的部分师生志愿者再一次来到这里,开展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的同时,也送来师生的一片爱心。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辅导员刘军、胡美玲、古筝教师朴力等出席活动。

悠扬的旋律荡漾在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一首古筝合奏《荷塘月色》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带来了《小苹果》《回娘家》等节目,灵动的舞姿,轻快的步伐,他们用自己的成长表达对父母和老师的感谢。一本本故事书,一张张学习卡、一个个书包,演出现场,志愿者为 90余名自闭症孩子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感谢音乐学院的领导及志愿者的到来,有了音乐学院送来的爱与温暖,这些孩子在将来的生活中一定会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初阳自闭症中心田主任激动地说。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告诉记者,本次关爱自闭症儿童是既是积极响应省2015年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也是为大学生实践提供平台。2013年我校获得教育部残疾人高等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权,圆了特殊群体孩子的大学梦。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也有5名学生考入我校,希望自闭症儿童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克服困难,微笑面对生活,在自强不息中不断超越自我。

据悉,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由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鑫达塑料有限公司、全省二十余所高校为主办单位联合开展,旨在鼓励受资助的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服务中来,感恩他人,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