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爱心温暖你我他——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关爱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4/2 9:30:28 被阅览数: 712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4-02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在第七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2014年4月1日8:30分,绥化学院音乐学院的部分师生志愿者来到绥化市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奉献爱心的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辅导员刘军、胡美玲老师、教师朴力、杨成栋参加了此次活动。初阳康复中心的王主任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初阳康复中心的田校长代表初阳康复中心所有的儿童及家长欢迎音乐学院的志愿者的到来。田校长说:我国目前有1300万自闭患儿,平均每一百个孩子中就有一个自闭症患儿。自闭症儿童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被社会关注的群体。她呼吁我们全社会人士都能够来帮助那些自闭患儿,让他们早日康复。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们自发购买了零食并现场发放给了孩子们。接下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做了讲话。黄书记讲道:绥化学院以建设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方向;以“五爱”实践教育为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载体;其中,关心残疾人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目前,绥化学院充分利用特殊教育专业学科建设基础,在全省率先创办残疾人高等教育专业,直接为残疾青年提供上大学的机会。并且,所有学生都是免费接受高等教育,圆了特殊群体孩子的大学梦。目前,学校已经有19名听障残疾大学生。与此同时,学校把对特殊群体的教育研究作为科研领域的重点项目。音乐学院朴力、杨成栋老师也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他们的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视障人民族弹拨乐器教学方法研究与实践》、绥化市社会科学科研课题《绥化市北林区残疾人音乐教育的调查与研究》、绥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民族弹拨乐演奏训练对智障人功能恢复研究》正处于在研的状态。

绥化市电视台、绥化晚报、绥化市广播电台也一并来到现场进行采访。绥化市广播电台《我们在现场广播直播车》就此次活动对黄书记及志愿者陈瑶做了现场采访。采访中,黄书记呼吁道:“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将会与我的同事、学生们用爱心奉献志愿者的风采,用行动消除那些歧视与偏见,努力创造一个公正、仁爱的社会,给予所有人真正的尊严和权利。初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你们的职业是教育行业最神圣的职业,你们承载着更大的社会责任,你们的努力和辛苦值得我们敬佩和尊重,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希望我们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为自闭症的孩子们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