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中秋传美德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3/9/21 11:10:01 被阅览数: 571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21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当别的孩子享受花样年华,在父母怀里撒娇时,他们被留在家乡,由年迈的爷爷奶奶陪伴成长。这就是留守儿童。为了给这些孩子送去中秋节的真挚问候和温暖,2013年9月18日15时,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再一次来到宝山一中,为他们送来新学期的书包和节日的月饼,并且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辅导员胡美玲老师、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孙威老师一同前往。

演出开始前,宝山一中刘海波副校长讲话,他说:“绥化学院音乐学院的领导和同学们再一次来到我们,来到同学们的中间,带着他们的爱心、节目、礼物和我们共同迎接中秋节的到来。感谢几年以来音乐学院师生对我们留守儿童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的出现,解开了许多学生的心结,让笑容又重新绽放在孩子们的脸上,弥补了我们学校教育的空白和不足。”黄树维书记讲话说道:“我们要一如继往地为这里的孩子送来温暖。”随后,志愿者张安琪和留守儿童代表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蒯婷婷演唱的一首《旗帜颂》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首歌告诉我们年青一代要好好学习,勇挑祖国的重担。萨克斯、竹笛二重奏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到了遥远的《梦里水乡》,《同桌的你》、《自由》表现了清新的校园生活,流行歌曲串烧更是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老百姓留下一句话,家和万事兴……”伴着优美的旋律,全体师生共同挥手,表达我们对这里留守的孩子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