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 共度美好中秋 发布时间: 2013/9/21 11:07:21 被阅览数: 633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21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中秋佳节如约而至。为了能够让宝山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不再与与寂寞孤独相伴,享受到节日的乐趣,体会到渴望已久的亲情。2013年9月18日13时,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宝山敬老院,为他们送来中秋的月饼和节日的温暖。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辅导员胡美,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孙威老师一同前往。

慰问现场,我院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专业知识和志愿活动相结合,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我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熟悉的红歌,也为老人带来了西洋乐器的演奏,歌曲《孝敬父母》更是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我们对老人浓浓的爱意。演出结束后,志愿者还积极为老人们分发月饼,陪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午后。离别的时候,同学们纷纷与老人们留影,道别。宝山敬老院的徐淑珍院长临行前说道:老人们在这里很孤独,希望大家有时间常来看看。时间的有限的,当我们与老人们不得不告别时,看着车窗外真诚与我们挥手的他们,志愿者们都表示要常来看望这些孤独的老人们。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空巢老人的问题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作为一个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更要起到带头作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都表示以后要主动关爱、帮助空巢老人,让更多的老人得到更多的爱,让他们的晚年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