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送十八大精神下乡 发布时间: 2012/12/5 9:10:52 被阅览数: 526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05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5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宝山镇敬老院的25名老人和宝山一中61名留守儿童却特别高兴,早早等待我校十八大宣讲团和音乐学院送十八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小分队的来到。

宝山一中和宝山敬老院是音乐学院关爱教育基地,十八大胜利闭幕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就开始着手准备文艺演出,以老人和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势,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他们身边。

宝山人杰地灵,歌曲《美丽的家园》歌颂了家乡喜乐祥和、同庆盛会的图景,桑梓情浓,勾起老人追寻生活的足迹,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和谐之风遍华夏,举国欢庆十八大。乐器合奏《祖国你好》、《大地飞歌》将经典曲目与传统民歌相结合,描绘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富民强,和谐安康的美丽画卷。歌曲《感谢爸妈》深情演绎了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男生二重唱《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党的热爱。载歌载舞庆盛会,音乐学院学生用歌舞、民乐、管乐等生动鲜活的文艺形势传播党的十八大精神,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

思政部张继梅带领的宣讲团结合宝山当地实际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关注的话题对十八大精神精神进行了解读,简单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势深受老人和孩子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