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调查报告的撰写规范及要求 发布时间: 2011/7/29 10:20:36 被阅览数: 435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29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一、内容要求

调查报告的写作一般包含选题的目的及意义(前言)、调查经过与内容(主体)、结语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对选题意义、调查对象、方法的介绍。介绍选题是要表明你的文章是有现实意义、有价值的;介绍调查对象和调查方法,是要表明你使用的方法是科学的,文中的材料是真实可靠的。这部分内容在文章开头,要求简明概括。

第二部分,可根据调查的性质和材料决定不同的写法。例如事件调查常常根据事件的发展过程来写,从事件的产生、发展经过、结果与影响,到处理这一事件的方法与建议。而经验调查往往省略过程描述,只根据调查所得的基本经验逐条叙述。另外,也可以根据调查所得的基本结论,从多方面举例加以说明。总之,这一部分要充分反映调查的收获。最好能用简单的统计方法对材料进行量化处理,能用统计图表显示的要尽可能用统计图表显示。

第三部分,对调查材料进行分析,提出自己的思考或意见、建议。既可以边安排材料边进行分析(夹叙夹议);也可以先安排材料后集中进行分析(先叙后议)。

二、格式要求

1.打印用纸均为A4纸,单面打印,左右页边距为2.5 cm,上下页边距为2.2 cm,行距为1.5倍行距,左侧装订。

2.严格按照文本格式规定要求选择字体、字号、行距和页边距。

3.字数要求在3000字以上。

三、评分要求

调查报告由指导教师写出评语并评分。

调查报告格式样板

绥化学院调查报告

(黑体,小三号,左对齐置顶,加黑)

调查报告题目

(题目自拟,黑体,二号,居中,加黑;如有副标题,字体为宋体,四号)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宋体,小三号,居中,加黑)

绥 化 学 院

(楷体_GB2312,二号,居中)

调查报告题目

(题目自拟,黑体,小二号,居中,加黑;如有副标题,字体为宋体,四号)

系别:×××××××××× 年级:20×× 级 专业:××

姓名:××× 学号:××××××

(学生信息分两行,宋体,小四号,居中,加黑)

前 言

(黑体,四号,居中,加黑)

(前言内容,宋体,小四号,首行空两格)

(主体正文内容,宋体,小四号,首行空两格;如有标题层次,请按以下格式)

一、……(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黑,首行空两格

(正文内容,宋体,小四号,首行空两格)

1.……(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号,空两格)

(正文内容,宋体,小四号,首行空两格)

(1)……(三级标题,宋体,小四号,空两格)

(正文内容,宋体,小四号,首行空两格)

结 语

(黑体,四号,居中,加黑)

(结语内容,宋体,小四号,首行空两格)

年 月 日

(署上时间,右下角,宋体,小四号)

指导教师评语:

评分: 指导教师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