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严肃考风考纪,争做文明大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严肃考风考纪,争做文明大学生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我校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加强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规范考试行为,促进教育公平,营造优良学风和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弘扬诚实守信道德风尚,强化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形成公平、公正、规范的学习环境,保证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至上的考试理念,养成自己不作弊,不帮助他人作弊的良好意识。我院于202012913时在音乐楼各班开展了以严肃考风考纪,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活一开始由团支书为大家读取了关于考试的相关规定,我校历来对努力学习,最后考得好的同学予以各种奖励,对那些平时不好好学习,考试时搞舞弊的同学给以相关处分。通过对手册的学习,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和复习,同时敲响警钟,告诫大家不要舞弊。

 

 

 

优良的学风是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我们身为音院学子,要积极落实学校考风考纪的相关规定,争做文明大学生

 

面对考试,我们应该:

1、认真复习,诚信待考,永远不要怀着侥幸心理去作弊,稍有不正当的念头,极有可能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甚至是今后人生抹下污点。

2、大一生活已经过去一半,我们应该要对自己大学生活有明确的目标,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计划自己的项目研究,向国奖获得者看齐。

会议最后

 

人无信不立。只有考试成绩公平公正,才能使同学们通过考试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才能让大家巩固所学知识以及技能,使成绩更加进步。放松心态,从容待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