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疫情防控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8日中午12点,音乐学院20182019级全体学生在教学主楼B114参加了学年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尹为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尹为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由于宿舍楼道狭窄,尹为老师要求寝室衣架衣物不能摆放在楼道,尽量都收拾进寝室,不能因此而阻挡消防通道的畅通。除此以外,寝室卫生也是一个重点问题。个人形象与寝室挂钩。尹为老师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好个人卫生。秋冬季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寝室的干净也能大大减少病毒的积留,为了个人的健康安全也理应做好寝室卫生。

 

接着,尹为老师再一次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问题。目前疫情还处于防控期间,随时有反弹的可能。为了个人和集体的健康安全,外出时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凭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出入校园,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在不影响正常课业和不离开学校所在地且当天返校的情况下,可不请假,但需要报备离校并填报行程,严禁学生夜不归宿,并要求所有人都应配合学团干部进行宿舍检查以及体温检测。而在四六级考试以及研究生考试来临之际,又将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尹为老师要求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务必错峰错时就餐与人群保持距离,做好自我保护。

 

 

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防控意识,有助于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防控氛围,切实守好校园疫情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做好学校和学院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共筑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