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开展“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国家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102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音乐楼会议室318开展以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尹为老师主持。

 

 

本次以党性教育为核心,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通知》。俗语有云:手里有粮,心中不慌;民以食为天!我国唐代诗人李绅也曾写下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感人诗句,温饱问题关乎个人健康,粮食安全更是关乎国家安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营造一个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做拒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