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你吃了吗?“光盘”了吗?

2020年9月16日下午14:00,音乐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在音乐楼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9级音乐学二班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被我们传承着。近年来,我们的国家飞速发展,物质生活不断丰富,食物供应不断增加。面对着种类繁多的佳肴,人们似乎忘记了在当今社会中食物仍然是很多人求而不得的东西。人们珍惜粮食观念的淡薄导致如今的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

在今天的会议上,同学们宣读了自己对本次团活主题的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虽然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我们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始终不能放松,尤其是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犹如水冲沙。”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家庭的富裕,离不开开源节流、勤俭持家;国家的强大,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节约习惯、形成勤俭之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行动起来,一同反对铺张浪费,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