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爱心传递 阳光慈托 发布时间: 2011/4/11 9:29:17 被阅览数: 7962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4-11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绥化学院孝道、感恩、责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契机,音乐学院自开学初就制定以“情系我心,爱满心间”为主题的活动方案,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感恩教育活动,提高我院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感恩意识。2010年4月10日上午7:30分,音乐学院姜喆老师与学生代表跟随绥化市爱心志愿者团队前往肇东市阳光慈托站,为那里的孤贫儿童送去了我院师生的爱心捐款。

肇东市“阳光慈托站”是我省第一家私立的慈善机构,该机构由肇东医药公司下岗女工、省首届“十大杰出母亲”获得者姜丽娟女士于2002年创办,主要以收养鳏寡无子女老人和失去父亲或母亲的贫困儿童为主,并免费供他们衣食住学,现有的50多位老人和20名孤儿每月就要花掉生活费几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我院团总支号召同学们伸出爱心之手来帮助这些可怜的人儿,一盒香烟、一瓶矿泉水、一次打车费,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渺小,但是,只要我们把力量汇聚在一起,就会形成一座爱心的广厦,为他们遮风蔽雨,为他们构筑爱的港湾,让他们与我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活动结束前,我院学生对姜阿姨进行了采访,姜阿姨告诉我们:“做这份慈善事业,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一切都是因为喜欢。”最后,姜阿姨对音乐学院的援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这次爱心之旅,对我们触动很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会把姜阿姨的无私奉献精神讲述给更多的学生,让学生们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用青春的激情谱写了一曲奉献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