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记绥化学院音乐学院赴绥棱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 2011/7/11 17:28:31 被阅览数: 371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11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改革,深入开展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青年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2011年7月10日13时,绥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一行80人乘车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将一场主题为“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文艺节目送到绥化市绥棱县。绥化学院副院长董广芝、纪委书记张宝君、音乐学院王瑞书记、团委书记关江宏出席该活动。

18:30分,演出在歌伴舞《旗帜颂》气势恢宏的旋律与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帷幕,随后的男生二重唱《把一切献给党》,情景合唱《红梅赞》,独舞《刘胡兰》,男生独唱《北京颂歌》,舞蹈《红梅礼赞》等红色经典歌舞表达了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诠释得淋漓尽致,由刘天宇老师指挥的管乐合奏《猎人》、《康康舞曲》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整场演出在我院雷蕊、方荧两名青年教师演唱的《和谐中国》的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节目形式的丰富多样,节目设计的异彩纷呈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得到了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演出,为了能够成功地把文化送到基层,音乐学院舞蹈编导方向的同学们放弃了提前回家的机会,有的同学甚至为了准时参加演出将已经买好的卧铺车票改成历时四十多个小时的站票,他们为顾全大局牺牲个人利益的精神是十分令人钦佩的。七月盛夏,骄阳似火,音乐学院学子们青春蓬勃的激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时代风采和广大青年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种精神风貌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展现了绥化学院学子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