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参加黑龙江省高校舞蹈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1/7/4 9:12:04 被阅览数: 967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04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7月3日,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三十三名学生在王海和李清洁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灿烂的阳光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黑龙江省高校舞蹈大赛”的决赛并喜获佳绩。《刘胡兰》《守望的日子》摘得金奖,《春蚕》《出走》获得银奖,《红旗礼赞》获得铜奖,并且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本月15日将在大庆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联合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来自全省近40所大专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有63个节目跻身决赛。经过了近两个月的准备和选拔,我院有《红旗礼赞》,《春蚕》,《出走》,《守望的日子》,《刘胡兰》五支舞蹈进入了决赛,李清洁老师表演的舞蹈《刘胡兰》在决赛现场继续用充满激情的表演生动诠释红色经典、激扬青春旋律。同学们也不逊色,群舞王礼月,陈吉林等人表演的《红旗礼赞》在舞蹈中尽情地展现自我,踏响跳跃的音符,舞动生命的奇迹,用青春的热情、用舞蹈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双人舞曾辉和何坤表演的《出走》用扎实的基本功和极富感染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的一阵阵的掌声,最后精心编排的群舞《春蚕》《守望的日子》,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在舞者的诠释下显得更加精彩。特别是创作作品《守望的日子》,描述了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那份无奈和辛酸,同学们在舞台上就已经泪流满面。在复赛阶段,绥化学院的参赛舞蹈就备受评委关注。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绥化学院参赛的6支舞蹈有5支进入决赛。特别是《刘胡兰》在决赛中独舞拿下全场最高分,创作作品《守望的日子》使全场观众潸然泪下。

在决赛期间,副校长董广芝也亲临比赛现场,她现场给同学们鼓劲加油,给老师和同学带去了校领导的关怀和温暖。音乐学院舞蹈专业于2008年开始招生,现有3届57名同学,短短三年间在学校的关怀和自身的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早已经在绥化市一枝独秀。本次比赛的一名权威评委就直言绥化学院的舞蹈水平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