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放歌九十年 永远跟党走──音乐学院成功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11/7/1 17:32:39 被阅览数: 1257 次 来源: 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01 [来源]:绥化学院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七月的校园流光溢彩,音乐厅内灯火辉煌,旗帜高扬,歌舞热烈。90年光辉历程的缩影,定格在我校“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文艺演出现场。一首首嘹亮的红歌,一句句动情的吟咏,一组组英雄的群像,一个个熟悉的历史场景,引领观众回忆难忘的峥嵘岁月,经受精神的洗礼,体味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大型歌舞《旗帜颂》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飘扬的党旗绽放光芒,音乐厅顿时成了红色的海洋。红船启航开大道,搏风击浪一帆悬。第一乐章“星火燎原”为观众讲述了建党初期,共产党的星火正以不可抵挡之势燃遍神州。在悠扬的配乐中,副校长刘绍武演唱的《映山红》再现了当年人民群众对红军、对党的深切热爱;《妈妈教我一支歌》、《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十送红军》……一首首红歌唱出了不同年代人民一样的爱党情怀。

红旗漫舞建伟业,旗帜领路创辉煌。情景歌舞《毛主席的话记心上》将观众带入了 “开创伟业”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娘子军连歌》铿锵有力,身穿军装的女兵,英姿飒爽,精神抖擞,表达了当年娘子军为国奋战的场景;情景独舞《刘胡兰》把无尽的感动融入到肢体语言中,以生动的表演重现了十五岁的女共产党员刘胡兰英勇就义的悲壮场面,现场观众眼含热泪,掌声雷鸣。

风雨征程迎盛世,波澜壮阔谱华章。《翻身农奴把歌唱》、《红太阳照边疆》等一首首充满激情的赞歌饱含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感激;《走向新时代》则唱出了人们对时代的赞美。

九十年岁月风雷激荡,九十年征程金光灿烂。第四乐章“走向复兴”唱响了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创未来的辉煌赞歌。金色裙摆像霞光万丈,伴着悠扬的歌声洒向全场,歌舞《阳光路上》表达了人们对今天美好生活的感激与赞美;《辉煌啊党旗》更是将爱党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最后,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的歌声中,演出达到了高潮。学校领导顾建高、庄严、何玉洁、刘绍武、田军、董广芝、张宝君、宋立仁,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庆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淑慧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