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凝心聚魂强党性,统一思想建新功--音乐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凝心聚魂强党性,统一思想建新功

音乐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音乐学院党总支于5月10日13时,在双创楼301举办音乐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音乐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本次开班式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音乐学院院长钱雪莲同志宣读《音乐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钱院长强调本次读书班要采取集中学、自主学和实践学的方式,以学习研讨、心得分享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随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梁同志做读书班动员讲话。马书记针对此次读书班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聚焦目标重点,三要结合实际推进。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叩问初心、寻找差距、补齐短板。

 

开班式结束后,我院特别邀请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鹏程教授做专题辅导。

 

刘教授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题为我院开启了读书班集中学习的第一讲。此次专题辅导刘教授详细讲解了深刻认识党章的地位和重大作用、全面掌握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方面、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三方面内容。

党总支书记马梁表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把读书班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岗位上,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