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集中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演进趋势,按照校党委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的相关要求,音乐学院党总支于124日上午九时特别邀请了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鹏程教授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新的里程碑》的专题讲座。


 

    会议中,刘鹏程教授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主要内容为我院师生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刻内涵。

 

    会议上,刘教授也为大家重点诠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强调该《决议》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部分进行了重点总结。他用五个时代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用两个结合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来源;用十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用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重大时代课题的回答;用十三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价值。

 

    刘鹏程教授用了90分钟的时间深入浅出,过去结合未来,理论联系实际,让我院师生党员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会议结束时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一点希望,希望我院全体师生能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日常的学习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