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性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共同前往绥棱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性实践活动。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梁、院长钱雪莲、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江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党小组、学生工作部青年党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并举行了抗联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本次党性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绥棱大清观密营徒步往返6公里“重走抗联路”、在绥棱县抗联历史展览馆“重学抗联历史”、在绥棱县人民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返程期间,音乐学院教师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合唱了《打靶归来》《工农兵联合起来》《露营之歌》等红色经典曲目。

 

据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朴力介绍,本次党性实践活动是音乐学院党总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广大教师党员锤炼坚强党性的具体举措,是引领广大教师党员牢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感的生动实践。


音乐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郭大海表示,这次党性实践活动形式新颖、内容鲜活,在重走抗联路中见证了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下信念如铁、在重学抗联史中感悟了革命先烈在苦难岁月里使命如磐。作为生长在黑土地上的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传承抗联精神,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信念做实做好“课程思政”,用高尚的爱国情操和职责操守筑牢“三尺讲台”育人阵地。

音乐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以强化基层党建、丰富教育载体为切入,各项任务同步推进、各项内容扎根实际,系统规划了“七个一”主题教育落实思路。本次党性实践活动主动联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与服务管理紧密互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无缝对接,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贯彻到人才培养全空间,进而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关江宏在马梁、钱雪莲引荐下,与绥棱县文化局领导就我校在绥棱县文化馆建立“绥化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事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