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器乐教研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器乐教研室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根据《绥化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具体安排,制定本计划。

一、学习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习用贯通、知言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教育目标,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民满意的大学。

二、学习内容及要求

1、集中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部逐篇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掌握精髓要义。

2、要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手段,特别是“学习强国”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做到随时随地学,聚焦主题学,不断升华认识,增强学习效果联系。

3、要做到集中研讨和自学相结合,坚持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整块时间每天不少于1小时。

4、要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夯实开展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基础。

5、要坚持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用先进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三、具体安排

(一)9月16日前,全体党员完成制定个人学习计划

(二)9月17—25日,其中3天为集中学习研讨,6天为分散自学。

第一次专题学习:9月17日(星期二)分散自学

《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

第二次专题学习:9月18日(星期三)集体学习14:00—17:30,音乐楼318会议室,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第三次专题学习:9月19日(星期四)集体学习14:00—17:30,音乐楼318会议室,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第四次专题学习:9月20日(星期五)分散自学

1.《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第五次专题学习:9月21日(星期六)分散自学

1.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第六次专题学习:9月22日(星期日)分散自学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第七次专题学习:9月23日(星期一)分散自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第八次专题学习:9月24日(星期二)分散自学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九次专题学习:9月25日(星期三)集体学习14:00—17:30,音乐楼318会议室,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9月26—30日党员义务指导参与实习基地、校、市各部门庆祝国庆70周年活动;10月1—15日,教工党员志愿辅导学业预警学生。

(四)9月30日14:00—17:30,音乐楼318会议室,交流学习体会。

(五)101—8日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0月23日14:00—17:30,音乐楼318会议室,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10月31日前所有党员完成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通读,并记好学习笔记。

11月末前,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