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牵手孤残 情满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共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浏览次数]:

牵手孤残 情满校园

——音乐学院“五创五争”主题党活暨在绥化市儿童福利院建立

“五心工程”示范教育基地文艺演出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特殊弱势群体,他们是急需社会给予爱心和帮助的孩子,他们就是绥化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为了唤起更多的关注和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2012年6月21日18:30分,音乐学院党总支在音乐厅成功举办“牵手孤残 情满校园”五创五争主题党活暨与绥化市儿童福利院建立“五心工程”示范教育基地文艺演出。院长庄严、副院长董广芝、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李淑慧、学工部长佟延春、团委书记关江宏及各院系书记、辅导员、绥化市儿童福利院部分师生、绥化市杰出青年代表苏芮海及优秀青年志愿者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中,音乐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孙丽平宣读《音乐学院党总支与绥化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五心工程”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开展关爱活动的意义、内容、形式及组织领导。音乐学院辅导员胡美玲向绥化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宁洪浩递交了音乐学院“五心工程”示范教育基地牌,宁洪浩对我校师生长期以来的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呼吁全社会关爱孤残儿童。副院长董广芝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五心工程:即:生活照料,让残障儿童称心;心理抚慰,让残障儿童舒心;健康保健,让残障儿童暖心;法律援助,让残障儿童安心;文体健身,让残障儿童开心。同时,董院长从组织领导、好志愿者的招募与注册、构建工作网络、各部门明确工作职责、注重评价以及作好记录总结六个方面对五心工程提出要求。随后,音乐学院39名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在关爱孤残儿童中“创社会实践之先,争创新创造之忧”的决心。音乐学院党员志愿者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捐赠了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品,他们还将建立孤残儿童档案,制定相应制度,落实具体责任,每周派出舞蹈、声乐、黑管、铜管、钢琴专业学生党员各一名,对福利院儿童进行义务培训,通过多种方式与福利院老师一同关爱孩子健康成长。

伴着激扬的音乐,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十八个红衣少女倩影翩翩,杨海平老师一曲《国之瑰宝,大爱无疆》传达着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一首热情奔放,脍炙人口的《康康舞曲》把大家的思绪引到了19世纪末的法国。男女声二重唱 《亲爱的小孩》、诗朗诵《假如多一点爱》表达了学生对福利院孩子的真心祝福。“情未了,像春风走来,爱无言,像雪花悄悄离去,”孙丽平用婉转的歌声,唱出了爱的主题,唱出了情的真挚;萨克斯独奏《I BELEVE》、歌舞情景表演 《爱的守望》、歌曲联唱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着优美的旋律,孩子们挥动着稚嫩的双手,表达对曾经关爱过他们的人的深深谢意和美好祝福。演出在福利院孩子与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共同表演的手语《爱在人间》中落下帷幕,最后,学生党员将胸前的带有联系方式的红心传递给小朋友们,传递着爱,传递着我院全体师生对他们深深的祝福。

学生党员宣读《音乐学院党总支与绥化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五心工程”活动实施方案》

绥化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宁洪浩致谢

绥化学院副院长董广芝讲话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与福利院儿童同台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