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2012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共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音乐学院党总支于2012年11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音乐学院民主生活会。

一、会前准备情况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活动、撰写发言材料等活动完成后召开的。

1、认真组织学习,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大以来两次全会精神,学习十七届七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条例。

2、广泛征求意见,对具体问题进行如实反馈。

3、开展谈心活动,坦诚交流思想。

4、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每位领导都能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并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二、会议基本情况

11月23日下午14时,音乐学院302室召开了音乐学院民主生活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院长金海玉、院长助理钱雪莲、办公室副主任张娘胎、辅导员胡美玲、教学秘书杨恩鹏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瑞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原则是: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

(一)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本着“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音乐学院金院长首先发言,对自己的工作作风、宗旨观念、廉洁自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和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并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与会同志都给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其工作提出具体的批评建议。党总支书记王瑞第二个发言,深刻剖析了自己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工作中需要加强原则性,不能有惰性情绪。院长助理钱雪莲最后发言,她认为自身工作存在前瞻性和目标性,与会同志能够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讲原则不讲感情,讲党性不讲面子,坦诚相见,态度诚恳,与人为善,面对面开展批评,班子成员都能够诚心诚意地接受批评,并表示要努力改正自身的不足,真正达到了解决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二)抓好整改,解决问题

生活会上,班子成员根据自我剖析、自我批评的情况和其他同志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制定了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