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雨中行 暖人心之二:音乐学院志愿者与空巢老人共庆双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共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浏览次数]:

月是这时圆,家是此时暖。正当所有人都准备行囊回家与家人团聚时,有一群被遗忘的人----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他们正在与寂寞孤独相伴,没有父母做好的香甜的饭菜,没有子女的陪伴,没有祖孙绕膝的欢乐。在中秋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空巢老人”更渴望的是爱心和亲情。长期的孤独让他们不但不能享受到过节的乐趣,而且体会不到渴望已久的亲情。为了能让这些爷爷奶奶们度过一个美好而难忘的中秋佳节,音乐学院志愿者们于2012年9月28日11时来到宝山敬老院给这些爷爷奶奶们送来温暖亲情和中秋的月饼,辅导员胡美玲老师随行。

我们的志愿者为老人带来美妙动听的歌曲《你好吗?》还有老人最喜欢的听的红歌《浏阳河》。爷爷奶奶们听完不住点头称好,有的老人还拿起手机做了录像。舞蹈《追寻》更是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我们对老人浓浓的爱意。竹笛演奏也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献上几个节目后,我们的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月饼,看着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我们的志愿者与老人们开心地交谈起来,最后老人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时间的有限的,当我们与老人们不得不告别时,看着车窗外真诚与我们挥手的他们,志愿者们都表示要常来看望这些孤独的老人们。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都表示以后要主动关爱、帮助空巢老人。用我们的微博之力让更多的老人得到更多的爱,让他们的晚年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