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做文明大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共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了促使同学们树立文明大学生的形象,2012年9月5日16时,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对2012级新生进行以“道德与文明”为主题的讲座。

王书记从理解是完善道德的基础和塑造完美的大学生形象两个方面进行讲座。在第一个方面里,他从从走进他人、学会关心别人两个方面告诉大家要把握好学校的这场人文教育,完成自身社会化的一环。王书记从穿衣礼仪、行走礼仪、尊师礼仪、同学礼仪、就餐礼仪五个方面要求当代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英国著名作家格林说过:“我被中国人吸引了,特别是他们那宝贵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钦佩他们远大的历史观,他们固有的彬彬有礼的行为,他们对友谊的特大度量以及他们对朋友的忠诚(他们永远不忘记别人做的好事)。我佩服他们民族的无畏精神和他们几乎不惜任何代价维护原则的坚强决心。我欣赏他们深沉而热烈的感情,这种感情常常隐藏在容忍的品质之中。我佩服他们那自然而文雅的礼貌,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对年轻人的关切。他们文雅博学而又天真无邪,经常使我们感到惊奇和愉快。如果我处在一个紧要关头和遇到一个真正的危险时,我情愿要一个中国朋友和我站在一起,而不要其他任何人。”王书记殷切地希望我们的同学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讲座,既能加强我院新生同学的文明素养,又能督促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让文明之风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