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拥抱中国梦想_音乐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暨精品展演月颁奖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共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拥抱中国梦想,4月24日晚,音乐学院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暨精品展演月颁奖晚会。党委副书记董广芝、宣传统战部长李淑慧、团委书记关江宏应邀出席。

音乐学院精品展演历时一个月,共开展了10场演出活动。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蒯婷婷等十名同学获得了优秀节目奖,陈瑶等十名同学获得最佳创作奖,李如意获得优秀主持人奖,郭大海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董书记在讲话中说,音乐学院的精品展演活动主题鲜明,不仅向大家展示了音乐学院的教学成果,而且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舞台锻炼机会。对郭老师的教学质量与师德人品给予高度评价,高度赞扬了音乐学院为促进学校文化繁荣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董书记强调,中国梦,青年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付出努力和拼搏。希望音乐学院在今后的音乐创作、学生培养和教学成果展示方面继续开拓、创新,拿出自己的品牌,拿出自己的特色。

晚会现场,同学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相同的青春梦、中国梦。舞者一袭黑装,跳转腾挪犹如黑色的精灵热情奔放、生生不息,诉说1919不平凡的五月,不平凡的青春,章节转换,乐声昂扬,时代变迁,青春的激情和蓬勃的生命力却薪火相传,同学们用肢体语言展示出对使命的担当和复兴路上的美丽梦想。笛声悠扬道不尽水乡美景,倪晓磊与许雅芹演奏的竹笛曲《梦里水乡》,将观众带入画船听雨眠的江南意境。为缅怀4月20日雅安地震遇难同胞,为灾区人民祈福,车剑美与吉文秀自编了舞蹈《解不开的结》,表达了同学们与灾区人民心手相牵,永远在一起的同胞情怀和共克难关的信心和勇气。女生独唱《春天的芭蕾》,将大家带到百花盛开的春天,一同追梦,共建美丽中国,拥抱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