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党员参加大型民俗实景演出《印象东北村落》创编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共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浏览次数]:

3月17日,《印象东北村落》文艺节目策划座谈会,在中信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兰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良志、兰西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维国、兰西县文广新局局长王红、兰西县旅游局局长郝丽丽、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出席座谈会,绥化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及我县部分文化文艺工作者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高维国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反映兰西自然风光的电视专题片《秀水灵山入画图》,听取了东北村落项目创意策划实施方案的详实介绍。 与会人员就如何以一个东北村落为脉络,围绕春夏秋冬的时令节日、农时活动、日常生活等,将东北村落的各种民俗事项、生产生活种种场景以及众生形象,巧妙地结合、串联在一起,就创作出一台精彩的东北民俗节目达成共识。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看法、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在呼兰河畔、拉哈山上选取一处百花园、百菜园、百果园搭建露天自然大舞台,利用声、电、光等科技手段,采用高端的艺术形式,立体化、全方位、实景实物再现东北乡村生活,打造一台独一无二的东北市井风俗文艺节目。

会后,大家乘车实地研究和讨论了露天舞台搭建及观众座位的设置,充分利用地融地貌展现整场文艺演出的艺术效果等事宜。 这次绥化学院与我县院县合作共建,是继打造《德润兰西》精品文艺演出后的再次合作深入多接。双方表示今后要继续合作打造更多具有代表兰西符号的文艺精品,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加油。 据了解,《印象东北村落》文艺节目演出,力争在中秋节前后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