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中共绥化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了让全院老师能够深入地了解刚刚结束的两会的会议精神及内容,2014年3月19日14时,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讲座。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主持讲座,辅导员老师刘军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刘老师以什么是两会为切入点,以大家关注的热点为重点,从“中国梦”与“改革年”成为热词讲起,从民生期待的新老“三难”话题、反腐倡廉、分配改革、企业改革、机构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九大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的语言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随后,黄树维书记结合总理报告给予补充,特别是关于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黄书记向全体教师分析了当前社会就业形势,结合音乐专业实际,对我院学生的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黄书记提出,每一名学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同时也是该学生的就业指导教师,既要做好学生的专业辅导,还要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要引导和指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期望值不要过高,要本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原则,尽快抢先抓住机遇和岗位,打好基础,培养、锻炼能力。同时,鼓励更多的学生到基层、边远山区进行就业。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是大家的事,不是几个人的事。要做到就业工作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最后,黄书记结合当前音乐专业招生与就业形势,分析了音乐学院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要求全体教师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育人意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

此次讲座不仅让全院老师及时地了解了国家的形势政策,而且有利地促进了我院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