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育英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育英才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建设,广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音乐学院副院长金相莉、2019级辅导员尹为于3月26日-30日,前往浙江余姚、江苏昆山、江苏常州进行访企拓岗,就深化校企合作事宜进行走访交流。

 

3月27日,实地走访了浙江省余姚市江南琴行,在顾姚晨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教学环境,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经营情况,并就企业的用人需求,薪资待遇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同时顾校长对我院已经入职的5名往届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肯定。

 

28日,到达昆山和和琴行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加深校企双方了解,企业负责人鲁校长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内涵,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服务、学生实习实训、文化人才培训、艺术创作展演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29日在常州市源艺艺术培训学校,杨校长回顾了校企双方友谊渊源,并对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也为学院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为我院毕业生搭建了稳固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平台,也为我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想源泉。我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