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正文

音乐学院 | 云端课堂辅导--看舞蹈师生的十八般舞艺(第二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这是个崭新的课题。音乐学院的舞蹈教师充分利用云平台云课堂,举办了“云端课堂辅导”活动。通过作业回课点评,增强了师生交流互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创新了线上授课模式,促进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风采吧!

01

 

舞蹈编导II

授课教师:王海

学生:2020级舞蹈编导专业 黄海明、李如

 

来自王海老师的作业回课点评:

 

本次作业考察的是学生根据命题要求完成创编内容的能力,要求:手臂与肘的牵引。这两名学生创作意识较强,能够在完成基本要求的同时注意音乐的节奏处理,动作设计清晰明确,气口统一,完成度较好。

 

02

 

课程名称:芭蕾基训II

授课教师:李梦莹

学生:2021级舞蹈编导专业 刘依茗

 

 

来自李梦莹老师的作业回课点评:

学生完成度较好,外开度良好,动作标准。但注意踢后的高度欠缺,爆发力需要加强。    

     

 

03

 

课程名称:中国民族民间舞II

授课教师:刘田野

学生:2021级舞蹈编导专业郭冬

 


 

 

来自刘田野老师的作业回课点评:

能够熟练的展现藏族颤动律膝盖松弛、有弹性的基本要求,上半身应再放松一些。第二基本步时,手臂的位置不够准确,最后抬踏步动力腿小腿过于弯曲,动作不够准确。    

     

 

    在视频中,我们看到舞蹈编导专业的同学们认真努力地完成了回课内容。通过老师们的细心点评,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在专业表演上存在的不足,并找到了自身提升的方向和空间。教和学是互动相长的过程,同学们的刻苦表现是老师们辛勤付出的不竭动力,让我们继续期待舞蹈师生带来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