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育教学 >> 正文

音乐学院 | 云端课堂辅导--看舞蹈师生的十八般舞艺(第一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这是个崭新的课题。音乐学院的舞蹈教师充分利用云平台云课堂,举办了“云端课堂辅导”活动。通过作业回课点评,增强了师生交流互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创新了线上授课模式,促进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风采吧!

01

 

课程名称:古典舞基训I

授课教师:李清洁

学生:2020级舞蹈编导专业 李如

 



 

来自李清洁老师的作业回课点评:

本次作业考察学生新学习的把上小踢腿组合的掌握情况,学生整体完成度较好,能够准确掌握所学组合的动作顺序及节奏要求,但腿部动作的延伸感不够,特别是脚尖的延伸感需要加强,同时要注意在胯部摆正的基础上,脚下要经过擦地后再向上踢出,注意动作完成细节,需要继续加强基础能力的训练。

 

 

 

 

 

 

 

 

 

 

 

 

02

课程名称:舞蹈排练IV

授课教师:杨钧涵

学生:2020级舞蹈编导专业 付诗琪

 

 

 

 

 

来自杨钧涵老师的作业回课点评:

每一个动作一定要做到位,呼吸气口要和动作有所链接,感觉是不错的,眼神可以更有故事一点表情神态要到位,继续努力。

 

 

03

课程名称:中国民族民间舞IV

授课教师:李冠勋

学生:2020级舞蹈编导专业 崔子琪



来自李冠勋老师的作业回课点评:

在作业中,该同学已经熟练掌握组合顺序、节奏、以及动作与动作之间的连接,但在细节的处理上还有很大的不足。例如体态部分,维吾尔族体态特征多与芭蕾舞的体态特征相似,抬头挺胸,高傲典雅并略微抬头,这些体态在动作中要伴随着动作的起始,这一方面需要着重注意。还有舞蹈的姿态,由于组合节奏较快,所以在跳舞时着重注意节奏顺序与节奏,所以忽略了舞蹈中的姿态,例如手的位置、脚下步伐停顿的姿态、上肢姿态以及头所指向的位置,这些我们在课堂中都强调过,大家在课下继续回忆一下课上的要领,练习中要注意。在舞蹈中顺序是最基础的层面,要想跳好舞蹈还远远不够,要强调细节部分,充分注意到细节的处理使之呈现,这才是舞蹈这一艺术的独到的魅力。希望同学们在跳舞时不再因为下一个动作顺序而影响跳舞时的注意力,要将顺序烂熟于心中形成肌肉记忆,更多的是去注意舞蹈“舞”字本身。